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

四, 
[你好啊,我是帅哥一枚张擎凯!由于人气太旺现在不方便接机。有事说话,无事挂机,拜拜。] 
我手拿着手机听着今天第N遍的电话录音。 
好吧,我放弃打电话问他在哪里,我直接找个他可能在的地方杀过去找他,总行吧? 
那他会在什么地方呢?家里是绝对不可能了,那么容易被我找到的地方他不会待。 
那他会不会回以前公司找旧同事叙旧?还是就在某一间咖啡馆待着?还是……他,去看月晴了吧! 
看了下时间4:50pm,恩,他应该就在那里了。 
启动车子向墓园前进。 
当我到达墓园时,也不知道是凑巧还是缘分,他刚好从墓园里出来。 
[擎凯。]我出声唤他。 
他看着我眼里带着点惊讶,无奈还有一些道不清看不明的情绪。 
[一程…]他抹了把脸,脸上带着点疲倦,像是有话要对我说却又在唤了我名字后静了下来。 
我走了过去,伸出手本来只想抓着他的肩膀,但是身体比大脑先做出了反应。我用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他。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[为什么突然要去澳洲?]我努力保持着正常的声调说话,想着自己应该没有发抖,也没有脸色苍白吧? 
他持续搅动着杯里的咖啡,眼睛直直地看着咖啡,整个人散发出忧郁的味道。 
我皱着眉头,不喜欢看到他这样。这个人就应该无忧无虑地笑着,什么事都能带着一身的阳光去面对才对。 
[医生说月晴的肾开始出现排斥反应,月晴需要静养。我想澳洲是个不错的选择,公司刚好在澳洲也有子公司。恰巧那边又在招人,所以我申请了调过去。老板知道月晴的情况,也觉得我过去帮忙也不错。所以我一申请就让我通过了。嘿,厉害吧?]他抬起头,向我笑了一下。我眉头皱得更紧了,那笑容太过勉强,勉强得让我难过。 
[真的就只是因为这个理由?]怎么想都觉得不应该。擎凯是个念家的人,没有特殊情况不会离家太远。就算月晴需要静养,难道就非要去到另一国家去才能寻得一个静处? 
他带点苦笑,眼里有些宠溺[月晴说她一直想到澳洲看看。那里有她喜欢的袋鼠,美丽的风景,清晰的空气。她说她想在离开这个世界前看看外面的世界,看看那个一直向往却不曾到过的土地。]眼泪安静地顺着他的眼角流下,他笑着,悲伤的。[一程,你说,我该怎么拒绝呢?] 
[……] 
是啊,该怎么拒绝?该怎么拒绝最后所能够给予挚爱的?要怎样才能无视自己明明能做到却不去做?也许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啊!就算倾尽所有,也想给予最后所能给她的一切。 
[一程,我好爱她,没有了她我该怎么办?]他的眼泪就像失去水坝的河流,侵湿了我的心,也淹透了我。差一点我就快要溺死在他的伤心里。 
我多想说,你还有我。你还有我,你怎么就让她占满了一切,看不到我了呢? 
如果我说了出来,他会不会以为我只是在安慰他而没别的意思呢? 
[擎凯,生死有命。有一天我们都会消逝,能做就只是好好把握当下。你爱她,我知道。但是你觉得当她看到你这个样子她会高兴吗?你问我该怎么办?那你父母看到你这样,他们又该怎么办?不要轻易说出这样的话,你该想一想其他爱着你的人,不要伤了他们的心。你难过,他们会更难过。] 
对面的他看着我, 像是刚刚才认识了我一般。 
秦一程在对他说教。 
哈,那个说教的人是秦一程。 
[擎凯,把握剩下的时间,给予她所有的快乐吧。] 
 
两个星期后,擎凯带着月晴飞到了澳洲。 
那个野生动物多过人类的国家。 
那个没有我在的国家。 
他飞的那天,我没有去送行。打了个电话过去,编了个谎言忙得抽不开身所以无法送最好的朋友一程。 
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的回应里带着点埋怨,还有……失望?[好啊,你这混蛋,我这一去也不知道多久才回来。结果你一句忙就不来送了?你不要给我逮到,我定会好好罚你!一程,你真对不起你自己的名字啊。] 
我苦笑了一下,不过隔着一个手机,那么远的距离他也看不到啊。 
擎凯,就原谅我不敢送你们那一程吧。 
因为我害怕看到你呵护她的模样,我会忍不住嫉妒。因为怕不知道你会何时归来,我会忍不住出声挽留。 
所以再见了,我的冤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