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(BL有女,不喜勿入)

三、 
已经第三天了,还是没有消息。手机总拿在手上,生怕错过任何一通有可能是他拨打的电话。 
[总裁,总裁?] 
我茫然地望向我的私人助理兼好友,[什么事?] 
他摇了摇头,脸上充满担忧,[总裁,不,一程。我很抱歉在工作时间和你说私人的事情,但是从前天你回来工作开始就一直心不在焉的。不管是身为助理的我也好,身为你好友的我也好,都为你现在的状况感到担心。所以...]说到这里,他叹了口气,看向我的眼神里有明显的担心和无奈。 
[所以,一程,我希望你能找人和你聊聊你现在发生的事情,就算诉说对象不是我也罢,只要你能找人聊一聊。或者,你直接去解决你现在所面对的烦恼。] 
[直接...去解决吗?]口里不自觉的重复着他说的话。 
或许这的确是一个好方法。 
有时沉默和等待的确是最蠢的法子。 
尤其是在爱情里。 
我微笑道[君圣,我需要拿假,公司就暂时拜托你了。] 
他先吓了一跳的样子,[什么?]然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问[是因为那家伙吧?他回来了?] 
我和擎凯的事,君圣知道的最清楚,[对呀,三年了,他总算回来了。] 
君圣又叹气了,每次只要我一说到擎凯,他总为我叹气[那女人...走了?] 
我点点头,[恩,他就是回来帮她善后的。听他说,这也是月晴所希望的。她希望最后待的地方是她的家乡。] 
[尘归尘,土归土。人最后总免不了化作一堆尘土。一程,别徒留遗憾。去吧,不管结果如何,我总会在这里等你回来。]君圣就是如此,总让我感到安心。有时想想,会不会其实他和我上一世其实是亲人?而且,是最亲最亲的那一种。 
我从椅子上站起,伸手抱住了他,充满感激地说[谢谢你。]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今天天气不错,只是身旁的人叽喳了些。 
[一程,你不觉得我们班的李惠文挺正点的吗?尤其是那双腿够长,重点是瘦得刚刚好!不像现在时下的女生那般瘦得像根竹竿那样,不好看!真不好看。女生还是要有点肉好啊!] 
看他说的眉飞色舞的样子,有点好笑,却没不耐烦。这家伙只要说到女生就是这个样子。 
[擎凯,所以你现在是打算去追那个叫李惠文的女生了?] 
他拔了拔他那头短发,带点苦恼的表情[她是不错啦,但是还是比不上月晴啊。]说到最后,他的神情中带了点腼腆。 
腼腆?我感觉我的心猛震了一下,他这样的表情在说起女生时,是我第一次看到[...月晴?新认识的女孩子?] 
他摇了摇头,[不是,认识有段时间了。她学金融的,跟我们同个学校啊。你不认识?] 
我摇头,[不认识,你没介绍让我认识。] 
他[嘿]的一讪笑,[还是别先介绍你们认识了,免得她被你吸引去了。呵,还是等我追到她再介绍你们认识啊!] 
我想我脸色应该有点苍白吧,他声音中好像带点惊慌[小程,你不舒服吗?脸色不太好啊。走,我带你去看校医!]他拉起我的手,就要朝医务室走去。我站着不动,阻止他说道[擎凯,我没事。大概只是有点中暑了,回宿舍躺一会儿就好。] 
他转过身看着我,带点怀疑[真的?只是有点中暑吗?没发烧什么的?] 
我点点头,[恩,我没发烧。你不信可以摸看我额头啊。] 
他把手伸向我额头,发现真的没发烧,才放松了些[是没发烧,但是如果中暑的话,还是去看一下校医比较好吧?] 
[我没事的,不要因为上一次我生病被你遇到,就搞到我好像很弱不惊风一样,好不好。]我无奈道。 
[好好好。]他把手放到我肩上,拖着我开始往宿舍方向走,[啧,你都不懂,我这叫关心你,为你担心!唉,可怜啊我!我为你担心,你还不懂我的心!] 
我看着他笑了笑,没回答。 
你说我不懂你的心,你又何尝懂我的心? 
月晴,这个女孩,让我感到不安。因为当擎凯谈论到她时,那不一样的态度。也因为这是第一个,让擎凯害怕我把她"抢"走的女孩。 
我祈祷着,希望这一切只是我胡思乱想,这女孩没什么不一样。就算有所不一样,只要等擎凯感到腻了的时候,那就没什么了。他一样会回到我的身边的,对吧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