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

五, 
[一程,你放开我。先放开我好不好?]他双手轻微施力,想拉开彼此的距离。 
可是好不容易将他抱在怀里的我哪里舍得就这样放开手,我只恨不得永不放手。 
[不要。]我语气里不由自主地带点耍赖的意思。 
[一程,你…你变了好多。]我听见怀中人语气中带着点惊讶。 
[我也这么觉得。]没办法啊,你是无法改变的,我也不想要你改变。可是双方都维持不变的话,那我想要的就永远无法得到。所以为了得到你,我愿意做出改变。 
[唉,可是你不放开我,要怎么好好说话啊?而且给人看到了不好。] 
我低下头闻着怀中人的味道,有着淡淡沐浴乳的香味。十年不变,还是一样的香气。 
[擎凯,我爱你。不是哥们儿间的那种,也不是类似亲人间的那种。我爱你,就像情人间的那种。]我一边说一边双手更加用力地抱紧怀中微微颤抖的人。 
我能感觉到他的挣扎,身体上的心灵上的。 
[一程,我不是想逃避所以才不回应你。我只是想要想清楚自己对你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。我不想伤害你,我很重视你很想要你快乐。你知道为什么我一见你就死皮赖脸的缠上去吗?你知道吗?] 
我怎么会知道为什么?[我以为你本来就是那么一个自来熟的人。]难道不是吗? 
他突然抓着我肩膀,大力一推从我怀里退了出去,但是双手还是紧紧地抓着我。脸上的颜色像是吃了辣椒一样,红红火火的。 
[才不是,是因为那个人是你!那个周身带着阴郁气息与寂寞的人是你,我记得那时候我就想着”如果这个人笑起来会有多好看!”的想法才接近你。我想要你快乐,看见你难过,我也会难过。你知道吗?] 
我不知道,我以为就只有我有着那样的想法。我们都是男的,怎么会想到对方会和自己有着同样的心情呢? 
更何况那个时候我早已经脱离天真有多久了?久得我都想不起来了。我根本就不觉得对方有可能会和自己一样有着同样的感觉,即使现在也一样。 
[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也爱我?] 
他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一脸的苦恼全表现在那表情丰富的脸上。 
他脸上精彩不断,我心里自是高潮迭起。[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] 
[我…我不想失去你,但是我心里又很清楚的知道我对你还不是那种情人间的那种感觉。而且我心里还是爱着月晴的…] 
我想我现在的表情绝对不好看,不然对面的人也不会突然一脸慌张地,[一程你不要这样子,你这样我也会难过的。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心里还有着月晴。很有可能一辈子她都会存在在我心里…] 
够了。 
我不想再听下去,他前一刻说着不想看我难过,这一刻嘴里又吐出让我想要崩溃的话语。 
我甩开他的手,转身试图离去,他却又再抓紧我的手腕[一程你听我把话说完。] 
我没转过身,我害怕在他面前掉下泪。我不想要同情,一点也不想要。 
[你说吧。] 
静寂在我们身边围绕,我受不了这样的安静。[你不说话就放开我。] 
回答我的是手腕上加重的力道。 
我转过身,忍不住语气加重[你到底还想要怎么样?] 
我感觉他的视线紧紧的盯着我,[我不想怎么样,我只是希望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能看着我听完。]他语气认真,甚至带着点霸道。这是他不曾在我面前表现出的一面。 
[一程,你看着我,好不好?]这一句却又是带着点可怜委屈的意思。 
我抬起头,看着他。 
他满意的笑了一下,[一程,我刚才说了,我不想失去你。但是我也不想骗你什么,所以才想让你知道我心里很可能会一直有着月晴的存在。甚至可能将来我都不会像你那样的…那样的像你爱着我的那样地爱…爱着你。] 
他开始说着时直直地盯着我的眼睛,越到后面就越是闪躲。我知道,那是他害羞的信号。 
[一程像这样的我。如果你也能够接受的话,我愿意尝试和你在…一起。] 
对面的人看起来好像有些不清晰,脸上突然有些凉凉地感觉在蔓延。他好像又再慌张了起来,不管他为什么慌张,现在的我只想再一次紧紧地抱紧他。 
我抱着他,说了一直一直想说的一句话,[我接受,擎凯,我们在一起吧。]只要付出的感情有一丝希望存在,那么我就会努力去尝试。 
如果这是梦,我只愿永远再也不醒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