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

八, 
逗弄着眼前的几只猫咪,想当初刚刚遇到它们时,明明都还那么小一只。现在个个块头都慢慢的越变越大,哪还有当初弱小的样子? 
就像我和擎凯还有一程一样,从不认识到现在的境况,也是几个月前的我想象不到的。 
抱起其中一只猫咪,它的毛雪白雪白的,我就帮它取了个恶俗的名字,[小白啊,你说我该怎么办呢?我应不应该和擎凯说一程喜欢的人是他呢?还是,我应该去和一程告白?赌他一把!说不定之前只不过是我的错觉呢……]我抚摸着小白的毛,脑袋里乱成一片。 
如果我和一程告白的话,他会如何? 
拿出手机,找到向擎凯讨来的一程手机号,发了一封信息过去。 
我决定放手一搏。 
 
[月晴你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?] 
他准时赴约,到达后也不浪费时间,开口就问。 
我看着眼前这个让我一见钟情的人,因为将要问出口的话而心跳不已。 
[我…一程,我喜欢你。我们能在一起吗?] 
[……]他表情有着瞬间的惊讶,但很快的又恢复平静,眉头却有些皱了起来。[月晴,先不说擎凯是我的好哥们儿,而他正在追求你这一件事。单说我们有没有可能在一起这一件事好了。月晴,我对你没有兴趣,如果不是擎凯正在追求你,我连你是谁,我也没兴趣知道。今天更不可能站在你的面前。] 
我看着眼前这冷冰冰的人,心越来越痛。 
一直以来,每每遇到一程,身旁都有擎凯陪着。只要擎凯在,一程的冷就会融化,透出那丝丝地温暖。 
我想我应该是被迷惑了吧,竟然觉得那丝丝地温暖也有给予我的可能。 
对事实视而不见,活该我现在被刺得一身的痛。 
可是不管被刺得多痛,我的骄傲不允许我低头,我依然抬着头,双眼直视着他。 
[如果没试过,你又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?一程,只要一个月就好,这一个月你和我在一起。如果一个月后,你依然对我没兴趣,我就会放弃。] 
他的眼神却依旧冷漠,开口说了句[我有喜欢的人了。]就打算离去。 
着急中,我口不择言[你喜欢的人是擎凯吧!] 
他身躯一僵,转身望着我,语气冰冷[是又怎么样?] 
被他冰冷的眼神望着,我竟然感到有些高兴,或许是因为他的眼里终于有我的存在了吧。 
[你不怕我和他说?还有他现在喜欢的人是我。] 
我语气里不乏威胁的意思,可是就算如此,他却依旧淡定而冷漠。 
[你不会说的。或许他现在喜欢的是你,但是那是因为他还没得到你。擎凯他的心从来不会停留在同一个人身上太久。] 
他语气充满自信,可是从他脸上一闪而过的疑惑我也同样看得清楚。 
那天他说完那句话就离开了。 
不久后,我和擎凯终是走到了一块儿。 
我表明得很清楚,我心里有人,那个人是一程。可是我会和他在一起,因为他爱我。如果他接受的话。 
最后他是接受了,而就像一程说的一样,我不会告诉擎凯,一程喜欢他的事。 
一程所料错的是,擎凯对我的感觉远远超过了喜欢这一块。 
大学毕业后,一程和擎凯依旧有联系,只是没再那么频繁。也不是谁在躲着谁,只是彼此生活都太忙碌了。 
我总以为有一天我和擎凯终是会分手,只是不知道哪一天罢了。 
一直到我身体开始出现问题,到医院做了身体检查。 
拿到检查报告那一刻起,擎凯成为了我的支柱。我再也放不开他,因为对我来说,他是我现在仅能抓住的。 
 
我和擎凯结婚了,他向我求婚时,我没答应他。那时我只是不停地骂着他,[你是傻瓜吗?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,你知道我得的是肾病对吧?你知道我最近开始在洗肾了吧?你知道我可能不能和你生孩子吗?你知道吗?你知道吗?你知道我…]心里还是忘不了一程吗?[不值得啊。]我手握拳头捶着他,我不明白我这样的女生,哪里值得他这么爱着。 
那时候他只是默默地听,手掌轻抚着我的肩背,在我泣不成声时,他才开口轻声说,[值得啊,我觉得值得啊。就当我前世欠了你,今世我是来还你债的,好不好?你不要再难过了,就让我照顾你吧。] 
当时胸口很暖和,贪念这暖和的我同意了结婚。 
结婚后一年,我的病越发严重,已经到了非换肾不可的地步。 
想换肾,可是肾是说能换就能换的吗?我们只能等,等上天的垂怜,等机会的到来。 
最后我们等到的不是上天的垂怜,而是一程的疼惜。他始终不能看到擎凯那么憔悴,那么着急的样子。 
换了肾,擎凯以为雨过天晴。结果医生一句话,又让他焦躁不已。 
他始终害怕,害怕我躲不过死神的召唤。 
他问我,有没有想去的地方。 
我想了想说,有啊,我想去澳洲。那个地方有我喜欢的袋鼠先生,还有我一直想去看的风景。有时想,如果我是住在那边的有多好。 
他微笑着看着我。我也回以一笑。 
之后不久,在我的惊讶中我和他移居到了澳洲。 
在那边生活的很快乐,即使后来我的病情再度恶化到了病危的程度,我依然觉得快乐。 
直到要走时,我望着眼前这个我亏欠甚多的男人,心里顿时才充满了愧疚。 
我看着他,他依然俊朗,岁月的流逝更让他充满了成熟男人的魅力。我开始情不自禁的开始诉说,诉说我的对他的抱歉,我的感谢。 
我想抚摸他的脸,但是手上却无力,他发现后马上伸手抓着我的手,抚上他的脸,他一脸的憔悴。我知道是为了我。 
他不该这样的,他适合阳光啊!他在一程身边时,总是一身的阳光。或许,他们才是该在一起的。是我硬生生地夺走了那几年的时光,是该放手了。呵,就算不想放,也到了非放手不可的时候了。 
可是我依旧有些担心,他们一个只懂得默默守候,另一个只把对方当哥们儿。 
这样不行,我必须推他们一把。 
所以我叫擎凯帮我传话给一程,[你帮我和一程说”对不起,我现在把一切都还给你了。”] 
他点头答应一定会把话传到,就说着让我多睡会儿。 
我的确感到很疲累,可是我还有话要说,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今天不说就好像来不及说了。 
我让他在我走后不要伤心,要幸福。 
我想只要他和一程在一起,一定会幸福的。恩,一程那么爱他,他们一定能够幸福的。 
好累,我的确是该休息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