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

七, 
我还记得那天第一次看见他们的情形。 
擎凯是学校篮球队的,他长得又高又俊朗,难得的他学业成绩也很不错。 
像这样的男生很难不受到欢迎。所以只要有公开比赛,群聚在场上的男生永远都比女生少。 
而且大多数都是擎凯的粉,连我最要好的朋友也不例外。 
也因为如此,我才会遇到他们。 
好友将我拉至比赛场地,指着擎凯说那就是自己的男神。 
我望向擎凯,比赛中的他很专注,身上散发着一种自信的魅力。 
我突然有些了解,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多粉了。可是对我来说,这样的他,我除了有些欣赏之外,就没别的了。 
中场休息时,他往休息区走去,有一个男生立马拿了毛巾和水给他。他微笑着说了什么,那个男生也回以一笑。 
当下我感觉心跳加速,那个男生的笑容很干净,很漂亮。我竟然想着,如果那个笑容是给我的就好了。 
忍不住地我问了好友那个男生是谁。 
[哦,你是说那个长得白白净净,样子长的很清秀,但是脸上总是在过冬的男生?] 
我皱了下眉头,[哪有过冬,他刚刚明明和你的那个男神有说有笑的。] 
好友歪着头,想了一下说[是吗?他是擎凯的好朋友,我有打听过他,毕竟他长得也不错呀!哈哈。但是啊,再好看的脸如果整天都一副过冬样,就很难引起人持续的注意了吧。] 
[……那个人到底叫什么名字?] 
[我想想哦,好像姓秦,秦什么来着?秦…秦一…恩……对了!]她左思右想,终于一拍掌,[他叫秦一程!] 
秦一程,一程。好,我记住了。 
 
那一天我又和好友到篮球场上,她帮他的男神加油,我寻找我的冰山。 
四处张望着,希望能够看到脑海中的那个人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 
他今天没来吗? 
正失望着,突然场上传来一声哨声。身旁好友突然显得极其开心,[月晴,月晴,男神看过来了!啊!他那是在看我吗?] 
我回以一笑,带着些揶揄[那可说不定哦。] 
今天过来的时间迟了,到达时球赛正在进行后半场的比赛。就在刚才,那声哨声代表着比赛的结束。 
见不到想看的人,回家的念头自然浮了上来,更何况我还想去学校的后山看看那几只小猫咪,我今天还没去喂过它们呢!饿着了怎么办啊。想和好友道别先行一步,却马上感觉到对方突然拉紧我的手。 
[月晴男神过来了!] 
好友激动的脸颊发红,我知道暂时又走不了了。就算我坚持要走,她一定会无比坚持的要我留下来陪她。 
无奈的笑了一下,她的男神逐步走了过来,停在我的面前。 
确实那一刻,我是有些惊讶。他带着些腼腆的笑容说,[你好,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你?] 
那天擎凯带着些腼腆的笑容,走近了我。那时我以为,或许这个人能让我接近那个人。却怎么也想不到,就是这个人,让我和那个人的距离离的更远。 
而我和擎凯,那时我以为我和他的关系挺多是朋友。怎么也想不到,我们三个人的关系在将来会那么的复杂。 
 
自从擎凯和我搭话那天起,他就会不时地出现在我身边。有时可以是用一盒饮料,一份早餐或是一包纸巾。 
接近我的理由多不胜数。 
本来想着与擎凯再熟悉一些,才好打探对方好友的消息,或是能有机会与一程接触。结果却是迎来擎凯越来越炙热的眼神,那眼神里包含着的感情,让我无法对对方说出想要说出的。只是被动的接受着对方所给予的。 
而我和一程在与擎凯那么频繁的接触里,却始终没碰上一面。一直到某一次的朋友生日聚会上,我才有了能够接近一程的机会。 
却也在那一次机会里,我察觉到了我无法相信的,也不想相信的事实。 
[月晴!]耳边响起擎凯的叫唤声,寻着声音望去,对方却已经走到了面前。 
[擎凯你也认识小秋?] 
他点了点头,[对啊!我们俩真是太有缘分了,这样也能遇到!] 
我微笑着不点头也不摇头,试图转移话题,[你自己一个人来的?] 
他摇了摇头,[当然不是,一程陪我来的。]听到他的名字,我的心几乎跳漏了一拍。我自己也不明白,明明连朋友也称不上的人,为什么却有能力牵动我的心? 
擎凯望向门口,本来还在寻找的双眼停了下来。他高举双手,试图引起来人的注意,对方也不复所望地也向擎凯招了招手。 
[月晴我待会介绍我最要好的哥们儿让你认识啊!]他转身朝我说了这么一句后,又再次转向已经走到他面前的一程,大手一捞将一程整个肩膀抱着,[月晴,我最要好的哥们儿——一程。一程,这是我未来的女朋友——月晴。] 
擎凯介绍着,整个过程中我始终注视着一程。一程的每个表情,我都看得很清楚。擎凯说着他是他最要好的哥们儿时的苦笑与无奈,擎凯说我是他未来女友时的心痛。 
每一个细微的表情,无论他变化的多快。在我眼中却始终有迹可寻。 
 
接下来与擎凯相处的日子,擎凯开始会和他来找我。所以与一程的接触也比较多了起来。 
可是越是和他们一起相处,我却越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们。 
喜欢一个人,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注意他每个动作,他做的每一件事。 
一程和擎凯这对好友与其说默契满分,不如说是一程始终注视着擎凯。所以只要擎凯一个动作,甚至不用开口,一程就会知道他想要什么。就像我和擎凯,只要我想要什么,下一刻他就会给予我什么。 
突然我觉得有些悲哀的可笑,到底是上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?还是,是我们自己将对方都绕进了那难解的三角习题里? 
 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最近一程出现在我视线里的时间越来越少。我想或许那有些迷糊的人,在喜欢的人的眼里终是发现了什么不寻常的迹象了吧。 
擎凯一如往常地出现在我身边,我身边的朋友早已认定我和他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,只是没有公开罢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