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

六, 
那天我遇见了那个人,那个名字叫做秦一程的人。 
对他的第一印象是,这个人长得好好看,如果这是个女生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搭讪。 
但是很可惜的是,他是个男的。而且是个看起来很寂寞的人。 
他笑起来会很好看吧? 
我想看他笑。 
带着这样的想法,我走近了他。结果有些差强人意,我装逗比都快装不下去时,他才给了我一丝笑容。 
但就是因为那丝笑容,我才决定要继续努力不懈地让对方开心!不达目的,绝不罢休! 
总有一天会让他在我面前大笑! 
 
最近我遇见了一个女孩。他和其他女孩很不一样。 
她会喂路边的野猫野狗食物,她会扶起因为吃不饱而无力行走的流浪汉,然后再买食物给他们吃。我越是和她相处,越是被她吸引。 
渐渐地我爱上了她,这个女孩。 
所以在她还没接受我前,我不敢让她和一程见面。我害怕。害怕他们会彼此喜欢。我不能失去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。 
我等待,我和她越来越亲近,欢喜的我没发现对方和自己好像总有些距离的表现。只当她是害羞而表现如此。 
直到后来我才发现,我心上人眼里一直看的那个人,不是我。 
[月晴,我们在一起吧!好吗?]我心跳不已,害怕听到拒绝。 
这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告白得如此紧张。 
在等待回答的时候,我不敢抬头看她,眼睛直直地盯着地上,就差盯出一朵花来了。 
[擎凯,我喜欢一程。可是我知道,我和他不可能在一起。而且比起爱人,我更希望被爱。所以我接受你。但是你能接受我吗?] 
终于等到了回答,心上有种撕裂的感觉,但是却也比不上那一丝的希望。 
我勉强笑了一下,[我能。] 
至少我还有希望。总有一天,她会爱上我的。 
 
不知道是谁说的,时间是把杀猪刀。 
它无情的流逝,从不为谁停留。 
[擎凯,我很抱歉。一直到最后,我都无法给予你最想要的。我知道我很自私,明明不爱你,却一直不想放开你。]她躺在病床上,脸色苍白无力。她伸出手想触摸我的脸,却又无力的垂下,我急忙抓起她的手,放在我的脸上。 
感受她因为疾病而无力的手在我脸上轻轻的抚摸。我知道她的话还没说完,现在的她无法一直说话,只能在感到疲累时,休息一下再继续,[所以现在上苍在惩罚我了,我就算再不愿放手,都必须放了。] 
我想这不也是在惩罚我吗?惩罚我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最爱的人。 
[擎凯,你能帮我最后一次吗?]她目光幽幽地看着我,却又像是透过我看向另一个人。 
我点了点头,不管什么事都好,我都会为了她做到。 
[你帮我和一程说”对不起,我现在把一切都还给你了。”] 
我很疑惑,月晴有欠擎凯什么吗?那时候的我很是疑惑不解,但是看着她越来越疲劳的模样,我只能压下心里的疑惑。 
[月晴,我会把话传到的。你累了,睡一下吧。] 
她虚弱地笑了一下,[擎凯,我欠你的来世再还你。我走后你不要伤心,你要继续寻找快乐。我希望你能幸福。] 
说完最后一句话。她睡着了,这一睡就再也没有醒来。 
 
眼前的人既熟悉又陌生,明明前面还欣慰于即使隔了三年的时间,却依旧没变。 
这一刻却又像陌生人一般,如此地陌生。 
他刚刚是不是亲我了?我轻轻地摸了下嘴唇,没有想象中的反感。比起他亲了我这件事,我却更在意他在如此公众的场合吻了我。[一程,你怎么能在这里吻我?] 
把话说出口后,我才惊觉这话好像…不太对?我不是应该和他说自己不是同性恋,然后甩他个耳光什么的吗? 
但是看着一程一脸决然的表情,我说不出那几句话,也无法出手打他。他对我来说,一直是那么特殊的存在。 
我只感觉到窘迫,[那个…一程我们下次再聊,我…我有事要先回了。再见…]我抬脚才要走,他却紧抓住了我的手腕,看着我说[擎凯,我爱你,这不是玩笑。我希望你也能回应我。] 
如雷炸耳的话语,让我胡乱地点了点头。然后挣脱他的手走了出去。 
脑子里犹如一团乱麻,我必须静一静,好好想想。 
对于秦一程,在我心里他的的确确有一个位子,而且还不小。 
他是除了月晴以外,我最想保护的人。不管他外表如何冷漠,但是我知道这个人是个看了感人的亲情剧,会默默流泪的人。是个会为了个因为爱慕虚荣而生下他的女人,努力耕耘,为了得到现在的位子而不择手段,做出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。只为换得母亲那一个欣慰的笑容和[你做得很好。]的只言片语,感到高兴的人。 
他努力不为钱,不为权。只为了那可能得到的一丝亲情。 
我看着他一边努力,却又常常喝得大醉,嘴上轻轻说着这是为了庆祝又打赢了一场战。眼里流露出的却是满满地悲伤。 
这样的他我看了觉得难过,这样一个人,不该如此多的悲伤。他笑起来是多么的好看,他应该一直保有那样的笑容。 
我不想看他难过,所以我想保护他。 
这也是在月晴对我说她喜欢的人是一程时,我除了心痛以外,却没有嫉恨一程的原因。更何况,我也明白的知道月晴会喜欢上一程,也绝不是一程能够控制的事。 
脑中想着他对我述说情意时,悲伤难耐的表情,我的心也会痛。想要回应他,可是我又清楚地明白我对他的感情,或许比起朋友、哥们儿更深一些。可是却绝不到情人间的那种爱。 
我不想失去他,但是我也知道以他的性格来说,如果我拒绝了他就等于永远失去了他。 
他是个那么骄傲的人啊! 
呵,月晴,到头来我也同你一样那般地自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