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白云

试着在生活中寻找重心

我的冤家(BL有女,非喜勿入)

二、 
[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]我拿着搅拌棒不停地搅着杯里的咖啡,低着头询问他。 
[...月晴走了。] 
他的声音中带着悲伤。 
这悲伤,是为了当年有着优雅笑容的那个女孩?还是为了后来成为他聪明机敏,但是却身患绝症的妻子?或是,两者皆有。 
[她...走的还安详吗?]我抬头看着他问。 
他点了点头,[她走的时候身体已经没有感觉了, 她说,虽然这一生她没有得到最想要的那个人]说到这,他停顿了会儿。看着我的眼神中有着些许迷茫和不甘心,然后别过头去,才继续说道,[但是,有我陪在身边她已经很幸福了。已经没什么好抱怨的。]他叹了口气,说[她...还说,要我帮她向你说声"对不起,现在我把一切都还给你了。"] 
他说完后,脸上带着清清楚楚的疑问。 
这回换我叹气了,月晴她就算走了也要丢个石头到水里激起涟漪。 
[擎凯,你知道为什么大学时,我老是让你抄我笔记,考试时也总罩着你,你迟到我还帮你点名,怕你着凉,怕你受伤,还怕你...总交女朋友。]说完最后一句,我双眼眨也不眨地看着他,生怕看漏了他任何一个表情。 
果然,这一番话说的在小心翼翼也还是把他给吓得一愣一愣的。 
[你...你...你...]看,害他说话都口吃了起来。 
我翻了个白眼,[是,是我!秦一程。] 
从一开始,你不带心机的接近我,从不啬于给我笑容的你。想要什么,想做什么就努力去做,去追求的你。是我寂寞生命里唯一的色彩与阳光。 
所以,我爱你。死心眼的爱着,我的冤家。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[你知道妈妈最爱的是你,对吗?小程?]记忆中的母亲,从小最爱问的就是这一句。仿佛不这么一遍遍地问着,就不能证明她对我的爱。也或许,她只是在提醒自己她是爱着这个儿子的。这一个可以带给她荣华富贵的儿子。 
 
[同学,这位子有人吗?] 
这声音一听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那种总是带着满脸阳光,见人就笑的...傻子,那一类型。 
我看也不看声音的主人,回答了句[没人。]后,继续看我的书。 
看着一个侧肩包放到我旁边的位子上后,不意外地等着那个一定是一脸阳光灿烂的傻子,开始试图和我攀谈。 
[哎,同学,我说还没开始上课呢,你怎么就开始看课本子了呢?这样不行啊,"败坏风气"啊!] 
我皱了下眉,[什么?]怎么看课本就成了败坏风气的榜样了?这世道是什么时候又变了样?我怎么不知道呢? 
[唉,不对,说错了。该说你"破坏行情"才对!如果其他同学也开始学你还没上课就开始读课本, 然后上课就认真听课。那放学后回家就要继续温习?]他说着自己嘴里的歪理,然后就被自己的结论吓到的样子,一脸惊恐的摇着头[那不是全成书呆子去了?]他单手扶着额头,惨叫[哦!不!我不要全是书呆子的同学啊!] 
[呵...]忍不住了,我笑了出声。这家伙真是天兵下凡,脑袋里装的全是什么啊?亏他长得还不错。 
[啊!你笑了!哈,你还看我了!天,我的魅力无限!哈,兄弟刚刚看你还冷若冰霜,现在倒阳光明媚啦!] 
我看着他,眼前的人有着一双爱笑的眼睛,高挺的鼻子还有那上厚下薄的双唇。 
这个人,他的名字叫张擎凯。

评论